漫長的過年前無心上整天班的日子

一大早就把戶外庭園所有的花草樹木都給澆了水. 施了肥

現在…..來推薦一首西洋歌曲好了!

 

這首歌是由搖滾樂團LinKin Park所演唱的Leave out All the Rest

也是電影Twilight的片尾曲

但老實說看完電影後對它並沒有什麼印象

因為當時整個腦袋都在跟老許抗爭~ 誰說這部電影不好看的!!

然而      當我再次聽到它時        內心卻有特別的感觸

不懂它的詞在唱什麼    可就是會一遍又一遍的聽它

並且不由自主的去搜尋它的歌詞

現在找到了!

而且是一篇翻譯的相當好的中文歌詞
 

Leave out All the Rest 這首歌的詞寫的不太像是情愛  

它比較像是在描述著分離或是某種關係的結束 (至少我接受它是這樣的含意)

當然狹義的來看   關係可以特指男女之間的戀愛關係

但若是從更廣的角度來品嘗   

親子. 手足. 朋友. 同學. 師生…..等關係也都可能面臨到某種形式的結束與再開始

 

在翻譯這首歌歌詞的格主留言板上

有個人留言道~

在他的男友過世(還是離開?)之前曾經多次請他聽.請他讀這首歌
可是他並沒有興趣聽
直到男友離開後     他終於聽了這首歌
再看見這位格主所翻譯的詞
他終於了解男友所留給他的訊息
當時的他.....無法止住哭泣......
 

我稍微將這位格主的詞做了點修改

好讓它能更容易被我所瞭解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 讀讀看 

真的還不賴!

 

最後引用巴別塔之犬這本書裡故事結尾的那段話~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記住她原來的樣子,就是我能送給我們彼此的最佳禮物

還有五月天在突然好想你的歌詞裡頭寫的~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留住曾經有過關係裡的美好

想念. 懷念. 寂寞的時候或許可以讓眼淚陪著自己回顧

但希望那不是悲傷     而是慶幸曾經的擁有

 

 

Leave Out All The Rest

Lyrics: Linkin Park / Music: Linkin Park

(引自: http://randle.wordpress.com/2007/11/08/leave-out-all-rest/ )

 

I dreamed I was missing, you were so scared
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我就像消失般,沒有人看得見。真誠關心我的你啊,是如此地驚慌失措
But no one would listen, ’cause no one else cared
但沒有人在意你的感受,因為其他人並不在乎我的存在
After my dreaming, I woke with this fear
夢醒之後,夢中那種憂懼的感覺依然揮之不去
What am I leaving when I’m done here?
假如我真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到底會留下什麼呢?

So if you’re asking me, I want you to know
如果你問我「要是你真的離開這個世界了…」,我會想告訴你──

★★★
When my time comes, forget the wrong that I’ve done
假如我先離開了這個世界,請忘記我曾犯的錯,
Help me leave behind some reasons to be missed
羞愧地、我依然請求你為我留下那些值得讓人們懷念我的事物....
Don’t resent me, and when you’re feeling empty

Keep me in your memory, leave out all the rest

請不要怨恨我拋下你而離去。當你想起我時,請記得所有美好的我,然後好好地保存在你的記憶裡,就把其他的都忘了吧!
★★★

Leave out all the rest, don’t be afraid
I’ve taken my beating, I’ve shared what I made

就把其他的都忘了吧!不用擔心這樣做,會有什麼不妥
我已經用盡心力過完我的人生,我也已經分享出我所有努力的成果

I’m strong on the surface, not all the way through
表面上我是個堅強、成功的人,但其實並非一直是如此;
I’ve never been perfect, but neither have you
我從不是個完美的人,而你們也都不是

Forgetting all the hurt inside youve learned to hide so well
你努力忘記那些我無意間對你造成的傷害,那些你學會藏在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傷口
Pretending someone else can come and save me from myself
而我只能假裝著,總有一天,會有個人,能把我從自己的牢籠中解放出來
I can
t be who you are
「對不起,我就是無法變得跟你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05165 的頭像
    s8605165

    新的開始~不同的人生

    s8605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