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跑去看電影了~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這是看完預告片和簡介後就堅持要去看的電影
很老的梗
吸血鬼愛上平凡人類少女的故事
不過~ 他是我的菜~
 
在奇摩電影討論板上看見無數少女為之風靡(我猜是少女啦!)
但也有人不屑的覺得只不過是女生喜歡被霹靂無敵厲害帥男友所保護的爛梗罷了
不得不承認的~ 如果它吸引人     這個理由應該佔了至少80%吧
吸血鬼愛上人類
愛德華將之比喻為獅子愛上羔羊
這樣的"禁忌"應該也是吸引人之處吧
大多數的人安於待在習慣裡
但卻又總是對禁忌感到躍躍欲試
我想這樣的觸碰禁忌應該也是這部電影另一個扣人心弦的地方
 
記得在我國中的時候
有部由王菲主演的港劇叫做"千年"什麼挖哥的(不要懷疑! 那部戲真的是為王菲量身打造的    他可以用他那一號表情演完整齣戲)
主要的內容在講秦始皇為了追求長生不老藥而派了大批人去找尋
最後有三個人意外的找到不死鳥的鳥蛋
在極度飢餓之下(應該吧)三人吃了鳥蛋變成不死人一直活到現代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他們不斷的經驗到所愛的人逐漸變老而死去
唯獨他們     不老也不死      嘗到了無盡的孤獨    
他們甚至無法殺死自己......
 
這部戲的這個點已經足以讓當年的我印象深刻
而今再看見"無懼的愛"
戲中不論貝拉怎麼要求
愛德華仍舊不願吸食他的血     讓他擁有無盡的生命
我想    唯有活過無盡生命的人才能瞭解死亡的必然性對人類來說有多重要吧
王菲的那部戲裡
他們最後拼命追求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年老而死去.....
 
我一直覺得死亡並不可怕
被留下來的人要繼續活著才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可以想像如果自己要不斷的被留下來     永遠的被留下來
這會是多麼令人絕望的一件事.....
 
看完電影後我問了Sophia如果是他會怎樣
Sophia二話不說的回答我~ 讓他咬!
之前看到女主角跑到異世界的漫畫時
我也問了小許和齡~ 如果是你    你會選擇留在那裡還是回到原來的世界
有猶豫    也有爽快回應
但結果同樣都是選擇留在異世界
留在那個有自己所深愛的伴侶的地方
 
想過嗎?
選擇留下或離開     
選擇繼續當人而死去還是擁有不死的生命
為什麼做這樣的選擇?
我總覺得這樣的選擇裡頭存有我們要什麼以及想逃開什麼的答案
其實有時候我們要的真的很簡單
只是背負了太多包袱
以致於我們需要到另一個地方     以另一種方式來"重新"生存.....
 
中邪中的拉里拉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05165 的頭像
    s8605165

    新的開始~不同的人生

    s8605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