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候在看東西是很主觀的
我們會去找支持自己假設的例子來證明假設是正確的
於是結論便出現了
有時它是對的   但有時它也錯的荒唐
 
我看得到別人的錯誤推論
但不見得自己做的推論就會是客觀而確實的
我承認   不論處在什麼地位   都不可能改變我是個普通人的事實
但接受他人挑戰自己的信念卻是必須的
因為那可以讓我減少傷人的機會
 
有些事會讓人覺得很嘔  很委屈
我想去感受我所帶給別人的傷害
那樣......我才能體會.才會懂.才會真的留意自己的言行
我想要的是   超越認知的瞭解
 
有些時候很羨慕別人的悠閒還有能夠一心一意只專注在一件事上的心無旁騖
Freud說人是趨樂避苦的    我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有人跟我說"我知道你可以扛.也有能力扛,可是放下一些給別人扛是會怎樣嗎?"
是啊!真的!有些事我真的該試著放下
但也有些事我不能放
每天準時上床睡個養生覺.假日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後到處晃晃   我很喜歡啊!
不過我也知道如果我希望有一天能實現自己的期望
那麼現在的我需要多做點努力    需要壓縮一下自己的時間
我不忌妒別人的輕鬆    因為別人也曾付出.努力過
表面上似乎只有自己最辛苦    但真的想想   我也不過只是把必經的過程延後到現在來履行而已
 
學期即將結束
凡事往回看自己依然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
看到自己好多的問題卻找不出解決的方法讓我感到很煩躁
因為急   急著變成我想要的那個我
但為什麼要急呢?
時候到了答案就會出來了    急  也於事無補
是啊!好簡單的道理!為什麼不給自己一點時間呢?
 
謝謝霙兒拉我去玩跳舞機還陪我聊了一個下午
雖然跳舞機讓我見識到自己在舞蹈方面有多殘障   不過很好玩!
謝謝東兒真招待我吃一頓20的午餐
雖然沒有肉讓人覺得有些失落   不過吃得很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05165 的頭像
    s8605165

    新的開始~不同的人生

    s8605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