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當問題不是出在自己身上時
人往往懂得許多的道理
也會給別人許多"具建設性"的建議
但是.....當事情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再多的真理....對自己而言都沒有意義
因為.....跳脫不開問題的漩渦
然後.....連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
 
剛進研究所的第一個禮拜
腦子裡只有兩個字~~"休學"
怎麼會呢?
你的理想   
一直以來支撐著你的那股信念跑哪兒去了?
被自己吞噬了......
 
求學的路上總是處在中上的位置
即使教甄受挫
依然可以歸咎於大環境的改變
因此長久以來自己一直被優勢我給操控著而不自知
當進入另一個全新領域的研究所後
這唯一一個非相關科系.無任何相關經驗的自己
讓我無法接受自己的弱勢和無能
面對原文   我不知所措
面對中文   我抓不出重點
面對同學   我感到無比的自卑
根本無法面對這麼一個差勁的自己
所以我想逃
想逃到一個看不到自己"醜陋"的地方......
 
可是....現在的我卻逐漸適應了新的生活了
為什麼?怎麼做到的呢?
我想....是因為跟自己承認了自己的無能
有句人人都會說的老話~~自己要先能愛自己    別人才會去愛你
當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時
又如何去祈求別人來接受你呢?
這些話說的容易
但真要和自己認為"醜陋"的一面面對面時
真的   真的   很不容易.....
 
很慶幸我贏得了自己
很感謝這段時間一直陪我面對自己的親朋好友們
是否能完成研究所的課程我無法給予肯定的答案
因為未來不是我所能操控
但是很享受現在的生活
雖然每天都被報告和原文追著
每天都睡不飽
可是每天每天我卻都能更靠近自己一點
我看到了許多未曾見過的自己
認識了許多好有特色的人們
心寬了   世界也跟著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05165 的頭像
    s8605165

    新的開始~不同的人生

    s8605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