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第一次讓學生擺沙盤
學生擺完後我們倆蹲在地上    視線與沙箱成水平
兩個人看著學生所擺出來的世界
不知不覺的有種身處箱中世界的感覺    好想進到那個由學生所創造的世界裡.....
當時我們倆還異口同聲的說如果能有小叮噹的縮小燈就好了
那次的經驗也把我帶回童年的記憶裡.....
 
大概是小學二. 三年級的時候吧
那時沒有什麼第四台的東東
連錄影帶都還是小片的時代
家裡的經濟狀況雖然不好
但爸媽還是買了一臺放影機給我們
而我們姐弟三人最大的期待就是每回寒暑假爸爸帶我們去租小叮噹~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兩部長篇大冒險的劇情
這麼多年了     正確片名早已不記得
只記得一個是小叮噹用縮小燈讓大家一起進入宜靜的娃娃世界裡生活
宜靜還倒了一小杯熱牛奶進去小小的娃娃浴缸裡     滿足的洗著牛奶浴
另一部則是大家一起到海底露營     還睡在海底的帳棚裡呢!
當時我們姐弟三人看得好入迷. 好開心
甚至連片子都捨不得還
好像擁有片子就能擁有那個幻想世界似的
 
這麼多年過去了
學生的沙盤再度喚起這段塵封的記憶
於是上網搜尋了這兩部影片的正確片名---"大雄的海底鬼岩城" 和 "大雄的宇宙小戰爭"
更令人興奮的是我抓到它們了!
非常清晰的日語發音版本
這個發音跟當年的記憶一模一樣
興奮的我馬上跟弟弟報告這個好消息
只可惜回到過去的只有我.....
弟弟因為我抓片子的關係導致他電玩中的寶馬變成殘廢而生氣.....
罵我是幾歲人了還看小叮噹....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為了回到過去而開心     也為了把弟弟的馬兒弄到動彈不得而爽快
 
片子剛抓好     還沒機會看它們
因為有許多的作業等著我
不過我不急
我希望讓自己能心無旁鶩的欣賞它們
雖然我知道即使再看一次      所有的感覺也不可能和當年相同了
但我還是想再看一次     然後擁有它們
就像我將當年和姊姊一起沉迷的絕版漫畫買回來收藏一樣
作品已經感覺不到當年的精采了
不過記憶卻是更加的鮮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05165 的頭像
    s8605165

    新的開始~不同的人生

    s8605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